密涅瓦的猫头鹰在黄昏起床

我做了一个杀死你的梦

我做了一个杀死你的梦

帕特洛克罗斯

争吵过后你怒气冲冲披上我的盔甲 

拿上我的武器

我未阻拦 只叮嘱你不要恋战

是我杀死了你

或许更早之前

我执着于战利品而退出战斗

不听使者的劝解

才让你身陷囹圄

是我杀死了你

不,或许还要更早

在我背负着命运的枷锁出生时

我就已经杀死了你

我对着你的尸首痛哭流涕

而你永远无法再给我回应

我心里回响着一个声音

杀了赫克托耳 

绕城三圈 告慰你的魂灵

但我知道 其实不是他

而是我杀死了你

命运女神编织纺线之时

我们的命运就紧紧绑在了一起

神明要给我黄金的荣誉

于是将你珍贵的生命拿去

所以我知道

是我的命数毁灭了你


每一个没有你的夜里

我都反复做着一个杀死你的梦

帕特洛克罗斯

不要怨恨我 

不要离开我

所有荣誉

都远不如你

我不想你去黑暗的冥府

我愿你享有人间的光明

我好想你



我醒了 在你的怀里醒来的

你问我要武器和铠甲

不要去 你会死的 

我张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我怕再一次杀死你

你没有像刚才恐怖梦里那样发怒

提及阿开亚人正在被杀戮

而是轻轻地摸了摸我的脸

什么也没有说

只是拿走了我的武器和盔甲

营帐口你回头望了我一眼

那温柔的眼神仿佛在说

不要憎恨命运 不要责怪自己

我含着泪看着你的背影离去

原来你早已知道了命运的一切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